大叔型少女。jo厨、全职、原耽(我爱P家)、王者、fate,老二刺螈。快来找我玩。

© 凉二☂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存梗】寻遍三世月方尽

期末考试考完存一个梗

算是……一个小梗吧?

我寻你三世只为看着你幸福快乐

感觉这次考得还不错?

灵感是来自和@丞丞家的小富贵儿 很早很早前的一次深入灵魂的班级原耽讨论

翻练习的时候翻出了曾经写的这个小小小短篇

灵机一动觉得天呐这不就是苦情执着帝王周×冷漠孤高叶还有伞哥的修罗场嘛!

于是一阵狂改后成了现在的样子

顺提:当初写“山”纯粹只是为了恶搞同学而已233

有空的话应该会把它写成一个短篇?

ooc提示

以下正文——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那种说不尽道不明的情愫。

虽是为帝,九五之尊,可从你冷漠疏离的眉眼间,我感到了自卑。

——却也快乐着。

这快乐一点点发酵,一天天蔓延,直达那颗沉寂许久的心底。

你一直伴在我左右,却不曾笑过,连一丝弧度都不肯留给我。即便这样,你在我眼里,依旧无瑕且美。

——你要如何,才可以喜欢上我呢……?即便只有一点。

你生辰,我为你大摆筵席,你不曾笑;你嗜书,我为你建藏经百阁,你不曾笑;你爱玉,我为你寻遍天下,你不曾笑……为你,我竟成了荒淫无度的君主。

——可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你能喜欢我,不要这个天子之位,又有何妨?只要那个人是你。

——今天的月亮真圆啊,不是么?

——圣上喜欢就好。

——你……为何于朕这般疏离……九年了,你……还是不肯看朕一眼吗……

——圣上既知草民心上之人无论如何都无法忘却,又何必如此为难。

你还是那般冷淡,不起一丝波澜。月无声地洒下一片银白色,映着你的一袭素衣,似是在讥讽我。

——他,真有那么好吗……

——圣上心中自知。

是了,你果还是忘不了他……可他已经死了!死了!

——你……

——草民只求圣上放草民一条生路。草民虽愚昧无知,但是圣上对草民的好,草民依旧是记念在心的。这份好,来世衔草结环亦无法报答。

沉默良久。

原来,我以为对你的守护,于你,竟成了一种禁锢吗。

被禁锢的你,还是你么?

放手吧……至少那才是你。

——你……走吧……再不要让朕看见你……

——多谢圣上!来世草民做牛做马,都会报答您的今日之恩!

泪水霎时浸润了我的眼眶。

来世?

若真有来世,我仅愿你安安好好,我再不会遇见你。

——来世,再见吧……

我闭上眼,任那一汪晶莹沾湿衣裳。

——如果我对你的爱是一种禁锢,那我甘愿放手。


在朗朗的诵经声中,我清醒了过来。

——这是……哪儿?

整个身体僵硬无比,没法动弹。

我成了什么?

一座……山?

前世的记忆汹涌地袭来,脑子像要炸裂开来。

他……在哪儿?

那个我说过要用一生去守护的人呢?

——常清常静,常应清灵……

清澈的声音传来,荡起阵阵的回音。

是他么?

一座道观里,坐着温润的少年。眉眼间,整个道观都为他荡漾起来。

——少年仍翻读着手中的书卷,温和的眸子含着说不出的笑意。时不时吟出几句词句,想来必是在这道观中清修的道士。

我默默地注视着他。

上一世,他从未于我面前露出过这样的神情,他……应该过得很快乐吧。

——在没有我的日子里。

也许这样静静地看着你,便是最好的结局吧……你不知道我,我亦不会影响你。

……

一晃又是九年。

九,于我,当真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数字。上一世的九年陪伴,只换来了你的凋零。愿今次,你安安好好,但无纷扰。

我知道你现在有着自己的心上人,也会整天对着窗纱外胡思乱想。

——可惜那个人不是我。

——幸好那个人不是我。

又是一个皎亮月夜。

不知怎的,我的心突然慌慌的。

你一袭白衣胜雪,银白的月光映得恰到好处。

蓦地,空中飞来一片红色衣袂。

我的心抽了一下。

——是他,我知道的。无论哪一世,能让你笑的,都只有他了吧。

你们四目相对,却是无言。

良久。

——带我走吧。

你说。

——好。

我不敢再看下去,生怕九年的伤口再一次被生生撕裂开来。

——于是他们走了。离开了这座道观,也远离了我。

月色如水,我的心竟意外地平静。

——大不了,大不了再来一次吧……

为了你,辗转往生又有何苦?

愿下一世,

永不相见,

再不相恋。


有人说,

一对真心的恋人,

是有着三生的羁绊。

那我与你,

虽不相恋,

是否也能算作三世的缱绻?

我寻你,

寻至三生石畔。

我恋你,

恋到笙歌尽歇。

你的心中会有我吗?

——哪怕几近渺无。

这一世的你我,

又会是怎样的结局呢?

我有点期待,

也有点后怕。

——今天的月亮,很好看呢。

                                                                 完

评论 ( 3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