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型少女。jo厨、全职、原耽(我爱P家)、王者、fate,老二刺螈。快来找我玩。

© 凉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世邀】世邀赛的甜腻小日常07

感觉自己最近的口音越来越迷了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为什么脱口而出的会是带着浓浓的东北气息!

口音什么的真是比文风还迷啊满篇充斥着尬的气息= =

没忍住还是写了点点伞修

世邀赛第零号队员

以下正文——



转眼已是七月底了,世邀赛的赛程业已近半。

风依旧和煦温暖。

苏黎世的阳光并不如国内那般热烈,只是清淡地扫下薄薄一层金色,一点儿也不会灼人。

张佳乐喜欢这样的太阳,这让他想起昆明。

昆明啊……百花。

二三四赛季的百花,有孙哲平在的百花。

大孙,也不知道你记不记得起我们泡网吧吃泡面的日子。那时候还小,我们俩还没什么默契,繁花血景什么的还不存在呢。

昆明的花儿真漂亮啊,绚烂烂铺开的一大片五颜六色。大孙,你之前也陪我去看过的。那是多久来着?好像是第五赛季?但是那之后你就伤退了。那时候你真是讨厌啊,把我一个人扔在了昆明。

百花,百花。

张佳乐的百花缭乱果然还是和孙哲平的落花狼藉在一起比较好啊。

世邀赛你不来才是我最大的不爽啊!

——但是你会来机场接我的对吧?我回来的时候。


早上六点,张新杰准时起床洗漱。

六点半,张新杰照例翻看手机公务。

六点四十,张新杰到底早餐厅。

七点十分,张新杰吃完早饭准备回到房间。

七点十五分,张新杰到达房间,准备开始为时五分钟的休息时间。

七点十八分,张新杰的手机响起一声好听的提示音。

张新杰皱了皱眉——这声提示音显然不在他的计划内——但他依旧打开了手机。这个点儿的话,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是那个人了。

果不其然。

韩文清:现在在休息?

如此了解他作息习惯的,毕竟只有韩文清一个。

张新杰:国内现在还是半夜,你还不睡觉。

韩文清:我睡不着。

张新杰:作息这么不规律,身体迟早会出问题的。

韩文清:你不在,我睡不着。


中国队的表现很不错,开赛以来未尝一败,顺顺利利地坐上了积分第一的位置,甩了第二名十多分。

这成绩让上头大为欣慰,甚至还专门给队长喻文州打了个越洋电话以示表扬。

“哪里哪里,我们会继续努力的。您那边有点事?嗯,好的好的。没事,您先忙吧,不打扰您了,再见。”

好容易应付完了上头,喻文州有些倦,头便顺势往下一倒,枕在了身旁人的肩上。

“诶,痛痛痛!”谁想肩膀的主人并不欢迎,“队长啊我这细胳膊细腿儿的你也不要勉强自己啦我知道我肩膀尖肯定你磕着痛啊队长!”

喻文州没有理他,只是蹭了蹭,嗅着黄少天身上那股好闻的柠檬味道:“少天,刚刚我被夸了。”

“不只是你好吧!是'我们'!'我们'才对!”黄少天从鼻子里哼出声来。

“嗯,我们被夸了,那少天有没有什么奖励啊?”喻文州笑道。

“让你靠我肩靠了那么久已经算是奖励了好吧!”黄少天反驳。

“是么,”喻文州明显有些失望,“我还以为少天能再大方一点儿呢。那少天被夸了,要不要奖励啊?”

“现在是白天啊队长!别老想着耍流氓好伐!”黄少天早就看穿了自家队长的脏套路。

“少天终于长大了。”喻文州终于舍得从黄少天的肩膀上抬起头来,语气里满是欣慰,“只是……”话还未完,便是轻轻地在黄少天脸上烙了一个印子。

“白天,为什么就不能耍流氓了?”


中午吃饭永远是孙翔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候。

今天的饭菜很对他的胃口,糖醋排骨什么的最喜欢了!

唐昊见坐在旁边的孙翔吃得如此欢快,手上控制不住地把自己的排骨夹到了孙翔碗里。

正在埋头刨饭的二翔哪儿注意得到唐昊的这些小动作,只是心说自己运气真好,居然舀到了这么多排骨,感谢打饭阿姨!

唐昊看着孙翔一脸满足,心下也觉得甜甜的——不过自己……啥时候变得这么温柔了?看来喜欢上一个人,真的是,能改变很多东西呢。

孙翔终于是从吃食中抬起头来:“诶,你没拿排骨么,这个很好吃的!”

唐昊含糊其辞:“嗯……这个嘛……”总不能说是全进了你肚子里吧!

“来来来,尝一个,相信我,你会爱上它的!”话还未毕,孙翔便以超快的手速喂了唐昊一块排骨。

“唔!”猝不及防地,鲜美的酱汁在唐昊口中漫开,排骨肉本身的火候也被拿捏得相当精准,香嫩的肉丛外覆盖着薄薄一层酥皮,其上的孜然、海椒等佐料让整块排骨更加入味。一口咬下去,漫散开的不只是排骨本身的美味,更混着一丝似有若无的恋爱的甜香。

嗯……糖醋排骨……孙翔……好像都很好吃呢……


“诶,小周你想听我以前的故事?”听到周泽楷的要求,叶修略略有些诧异,“成啊!不过不就是三连冠横扫联盟么,你肯定都听腻了吧。”

“不是的,更早。”周泽楷道。我没有那么幸运,能够参与到你之前的人生中,但是,我希望至少,能够了解你所有的曾经,然后深深记在脑子里,一字不落。

“更早啊……”叶修的嘴角不易察地勾了勾,“呵,有什么值得讲的呢,只有他了吧……”

“你也是知道的,我十五岁的时候离家出走,又没有住的地方,就在网吧里泡了好几天。

“当然我也清楚,一直这么下去肯定不是个办法,可是我那时候才十五,再怎么也只是干着急。

“我以为自己只能灰溜溜回家了,结果沐秋,沐橙的哥哥,就把我捡回去了,好吃好喝供着。

“呵,那家伙……我现在都记得那家伙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好看得叫人嫉妒啊……

“后来沐秋和我就做了网游的职业玩家——哦,那个时候荣耀还没出呢。

“等到荣耀出了,我们俩就排队去买了好几张账号卡。回来的时候全给沐橙起了名字——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君莫笑,还有……秋木苏。

“沐秋那家伙荣耀玩儿得特别厉害,尤其是神枪手。那阵子,大家都叫他枪神——不是我说,小周你可能还玩儿不赢那家伙!

“再后来那家伙造了几把银武,什么吞日啊,却邪啊,都是他弄的。他想玩儿散人,拉着我有弄了一把银武,就是君莫笑的千机伞。

“然后我们签了嘉世,马上都准备打职业了,结果……

“那家伙居然啊……居然就……”

说着,叶修的眼圈竟是泛起了红色。嘴角虽然还是笑着的,喉咙里却是细细地哽咽了起来。

蓦地,叶修被搂紧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周泽楷紧紧地抱住了叶修。

“谢谢。”

谢谢,照顾好了你——在我不在的日子里。

谢谢,谢谢。

谢谢你,

枪神,

苏沐秋。

                                                                     ❤未完待续❤

评论 ( 6 )
热度 ( 159 )